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关于勤奋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6:42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蔚蓝的星球,不息旋转;壮阔的汪洋,白浪滔天;涓涓的小河,流过乡村、田野和城镇。它们无一日休息,每天都为这美丽的世界缀上“勤”奋的生命力,而我终身奉行的一个字便是──勤。
因为“勤”,让我得以补回天生资质不足的缺憾;因为“勤”,让我倍受他人称赞。初踏中学,我的成绩一直不是很有起色,当时的我,书走到哪就带到哪,只要一有时间,便是我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的时候,而晚上的我,常是挑灯夜战,微微发热的檯灯,似乎在鼓舞着我,它不息的发光、发热,这,也是“勤”的表现。我决定,我要将“勤”奉为进步的圭臬,展现其中的精神。
所谓“笨鸟学飞早入林”便是“勤能补拙”的最佳例子,我们天生资质不好,无伤大雅,只要相信“勤”能补拙,有朝一日,终究会飞向属于自己的天堂。“勤”的彩笛,吹动了梦想的起飞;“勤”的农人,播下了希望的种籽,这世界之所以如此美好,便是因为有梦想、有希望,而它们都是快乐的泉源。  
听见,世界角落“勤”的跫音;听见,“勤”之神对生命的轻叩,因为听见这些生生不息的声响,我要将“勤”作为终身奉行的一个字。小草之所以能成大树,是因为“勤”奋农人的细心灌溉;某位聋哑人考试之所以能关于八级分,便也是“勤”之魂在他生命里吹散了先天不足的阴霾,展现出可敬的精神。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