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生命之峰

时间:2014-10-13 07:29:08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世俗的浓烟使我纯洁的心受到肮脏的熏染,于是我不得不把自己的心包裹起来、武装起来、对任何人都充满敌意。然后独自一人走上蜿蜒曲折的山路。在这条路上注定只有一个人能登上巅峰,但他必须无情地击倒所有人,或迫使敌人永远都不能再回到这山峰上,不论用什么卑劣下贱的手法。只要他能够登上巅峰,他就可以独自品尝王者的胜利。我愈是往上走愈是感到寒冷、愈是感到疲惫、愈是感到孤独的煎熬,愈是把自己心上的伤痕包裹的更紧更严,努力不让他人看不到自己撕心裂肺的痛苦,于是愈是感到发自于内心的、真实的疼痛。
当我吃力的登上这座山峰时,身体早已筋疲力竭。我正想品尝这胜利时,猛然发现自己的双手沾满了鲜血,回一下头,满眼都是倒下的敌人,他们还在蠢蠢欲动、拼尽全力的挣扎、痛苦的咆哮着,只有自己孤零零地立在这顶峰之上,讽刺的是,没有任何人知道我的成功,没有任何人知道我的胜利,甚至都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更讽刺的是,我遥望远方,发现有无数的山峰比这里更高,比这里更险。于是我踏上了新的征途向更高更险的山峰发起挑战。当我再次战胜所有人登峰问顶时,自己的身体早已没了知觉,无论寒风是多么刺骨,我的身体只是在颤抖而已,没有丝毫的疼痛感,疲惫的是灵魂。在顶峰上,我正在贪婪的笑着,但我看见远方还有更高的山峰,我开始不满足于现在,便开始去征服下一座山,就这样我登上了一座又一座山峰,丝毫没有歇息的意思。就这样我的欲望愈来愈大,想征服整个世界的一切的一切。当我来到世界上最高的巅峰时,心里是那么的兴奋,仰视时它是那么的巍峨,那么的高大,是那么的不可征服。我却更想征服它。到我登上这真正的巅峰时,发现自己的双手已变成了红色,身体仿佛只剩下一副驱壳,灵魂早已消耗殆尽。我紧紧地搂住山峰拼进圈力抓它,贪婪的口水流流的满脸都是,可这时我居然看见更远的山峰,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视这山峰发现竟是如此的陌生又熟悉……
我回到了原点!刹那间,我的眼泪从心肺里流了出来,我声嘶力竭的咆哮着,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顿悟了,不可征服的是我的心,心上的伤痕愈来愈痛。回视走上来的血路时,早已荡然无存,我的生命被寒风一丝一丝的剥去,渐渐失去了意识……化作了山上的一块石子。我终于明白了,山为何这么高大……但那又怎样,根本没有什么真正的胜利者,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讲胜利者就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因为他一生也不知道生命的意义,这才叫真的可悲!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