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8:34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读书笔记
书名:十一岁意见多
作者:王淑芬
出版者:小兵
出版日期:一九九九年二月

故事大意:
五年一班的暴龙老师是全校知名的老师,为何叫暴龙老师,是因为他非常凶,而且严格,被他教到的学生,各类比赛都要名列前茅,而他教过的学生,在毕业前,都能拿到一面锦旗,因此他教的班都非常优秀。

上手工课时,老师拿出一幅“世界名画”给全班看,但同学的评语却是“好丑啊”、“吓死人了”,老师失望的摇摇头并说,看来我要多花点功夫,才能让你们懂得欣赏艺术,接着说不要只看它画的像不像,有些画越不像越值钱呢!所以老师教他们画一幅”不像的画”,爱搞怪的张志明立刻把双手涂满水彩,拚命的印,把图画纸盖的五颜六色。

早自习时,全校学生都必须跟着广播学习普通话,张志明最熟悉的就是“欧巴桑”,意思是中年妇女,每当张志明和他妹妹吵架,只要一句 “欧巴桑”,她就嚎啕大哭。学校最近有”普通话比赛”,所以老师指定学生去参加,那人就是副班长杨大宏,因为他不会说普通话、又不能换人去,所以他只好在旁边注音,像是小朋友就写”小冰友”。


每当有老师请假,学生们就会很失望,因为只要给暴龙老师代课,他就紧抓数学课本不放,从上课交到下课,并说数学好,其它科也不会差到哪去,如果数学差,以后连钞票都不会数,有一次体育老师去开会,原本要去游泳,却变成在教室算游泳池容积。

阅读这本书之后,我觉得这真是一本既生动有趣又好笑、也很适合小孩看的一本书,而且内容常有许多高潮,令人想一直看下去。

虽然暴龙老师很严格,但也因为他的教学方式,让那些不想被处罚的同学更努力看书,而暴龙老师要求各种比赛都要名列前茅,也能藉此锻炼各领域的能力,让自己更全方位,暴龙老师做事认真、不随便的态度,更值得我们学习。

读书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样可以认识更多字,增广见闻,训练理解能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