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我干了一件傻而有趣的事。话要从头说起,那是下午,妈妈在洗碗,我在看电视。也不知怎么的,看着看着就把目光转向给了正在洗碗的妈妈“妈妈每天洗碗很累,那就让我帮她吧!”我幼小的心灵里了一翻想法“家里的遥控器、小闹钟和收音机上布满了灰尘,就让我来洗一洗把。”于是,我把东西大脸盆里,对妈妈说:“妈妈,我把东西洗一洗。”妈妈太忙了,连头也不回,就说:“谁你去吧,反正也玩不出明堂。”我开始工作了。我先把洗洁净挤出一点儿,脸盆中,再把水道入脸盆,用搅拌的溶解盆里的清洁净,溶解完毕后,我就开始浸泡。过了一会儿,三样东西全身湿淋淋的,该刷一下。于是,我拿出刷子细心的刷起来,“左刷刷,右刷刷,快乐干活真有趣!”我嘴里哼起了小曲。过了一会儿,控器器、小闹钟和收音机被刷得干干净净,阳光底下闪闪发光。我拿起小闹钟,开始了细细地观察。“呀!”我大叫一声,“了了,没想到闹钟里面那么脏。”我从闹钟表面的一条缝了许多灰尘。我急忙往里面灌水,“啊―终于冲干净了。遥控器和收音机的里面也脏,我也来冲一冲。”这时,妈妈来了。只听一声尖叫,这声尖叫惊动了在房间看书的爸爸,爸爸赶紧跑来,又是一声尖叫。“潇潇,你怎么能?”爸爸大吼道。“我,我呜―”我竟情不自禁地哭起来。爸爸妈妈嘀咕了一阵,事情结束了。后来,遥控器和收音机得救了,而小闹钟却永远离开了我。
童年的美好时光流逝,但我依然记忆犹新,童年的美好时光我至今忘不了,我真想再度一次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