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可谓家喻户晓,人人都会的,可在我幼小的童年里,可有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不信?大家听我娓娓道来――
记得我四岁那年的冬至,全家人都围坐在茶几前包饺子,唯独我自己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我看着大人们熟练地包着饺子,感觉自己的手也特别痒痒,便走到爸爸跟前央求道:“爸爸,也让我试试包饺子吧。”爸爸一口回绝了我。我便在那里死缠硬磨:“不嘛,不嘛,我就要包饺子!”这时,妈妈同情了我,给了我一小块儿面团,让我一边玩去。我欣喜若狂地接过面团,做成面皮以后,我想,他们不给我里面包的东西怎么办呢?那包进去的绿绿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我的脑筋一转弯,有了!我转身跑出家门,来到院子里,偷偷地拿了一团泥巴揉成圆形,小心翼翼地放进面皮里,用我肉呼呼的小手把皮捏紧。我想,那绿绿的东西估计就是泥巴。可是我包好后一看,面团浑身脏兮兮的,怎么办?我有心生一计,趁大人不注意,把饺子放进面盆里滚了几下,哈!还真像个饺子样,终于可以“滥竽充数”啦!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拍手大叫着:“我也会包饺子啦!”
看妈妈煮饺子时,一直迟迟不见下锅,我心里默默地想,快让妈妈把饺子放到锅里煮熟吧。妈妈终于把我包的饺子下进了锅里,我那颗悬在半空的心才落回了心窝。盼星星,盼月亮,饺子终于煮熟了,妈妈把我包的饺子端到我面前说:“尝尝你亲手包的饺子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我包的饺子咬了一大口。突然,一股泥土的味道传便我的口中,我只好偷偷地把这个“饺子”吐了,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类似的趣事,这份“包”出来的快乐,至今想起都让我任俊不禁的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