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得不到的书

时间:2014-10-13 07:10:17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书的作文
我想,人的失望,莫过于在焦急中等待而不得。
我的作文水平不高,基础又差,老师说我读的书少了,要求我买一本《作文指导》看看,我跑遍了市内大小书店,结果一无所获,空手而归。心里真着急,我把买书的事告诉了差的哥哥,哥哥满口答应帮我买一本。
我怀着希望,盼望着哥哥出差回来。有几个晚上,我站在路口遥望哥哥归来的方向,一等就是四个星期。哥哥回来了。我像一只如饥似渴的小燕子,扑到哥哥面前。“哥哥,我的书呢?”他倒大吃一惊,“噢,忘记了!”一拍大腿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拍打着他的肩膀,哭诉说:“你记性为什么这样坏?”哥哥看我是动了真格的,看着我可怜的样子说:“好妹妹,不哭了,我马上又要到武汉出差,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哥哥又出差了。
夜里我做了一个香甜的美梦,梦见哥哥给我带回来了一本《作文指导》。一看精装的封面就使我爱不释手,还轻轻地亲了上面的小妹妹的脸。我攀着哥哥的臂膀,哥哥抚摸着我的头。“哥哥,你说话真算数。”“那当然了,为小妹学习,哥哥能不在心吗?”说着,他向我的胳肢窝一挠,我大声地“咯咯”笑起来,笑醒了。我的心情比上次更焦急,一有空就站在门前十字路口,盼望哥哥早点回来。
 一个中午,我们正吃中午饭,哥哥回来了。爸爸、妈妈不停地问长问短、问寒问暖、问饥问饱。我看着哥哥蓬头垢面,疲倦不堪的样子,站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等待着,“我该死,真对不起,小妹……”这真是出乎我预料之外的见面礼。我流出失望的泪水……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