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佐贺的超级外婆

时间:2014-10-13 10:21:2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观后感
     这是一部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电影:八岁那年,因为母亲无法在经营酒馆的同时照顾两个孩子,便把年纪最小的昭广送到位于日本佐贺乡下;而迎接昭广的不是高楼大厦,却是一间简陋破烂的茅草屋,和一个样貌非常严肃的外婆。虽然日子过得很穷困,和在广岛的日子有如天壤之别,但佐贺外婆却有层出不穷的妙方,在物资贫乏的岁月里,丰富了小昭广的心灵,生活里更充满了欢笑与温馨……。
     在电影《佐贺的超级外婆》中,我看到许多外婆的独到人生观,比如有天晚上,初到佐贺的昭广忍不住想起了位在广岛的母亲,外婆便告诉他:“晚上不要讲难过的事,等到白天,再悲伤的事也变得不悲伤了。”还有一次,昭广问外婆为什么他们家会那么穷,外婆却说:“有钱人很可怜耶!要去旅行、要吃寿司大餐、要穿新衣服,忙死了。”另外“吝啬最差劲,节俭才是天才”、以及“真正的体贴,是让人察觉不到的”也令我印象深刻。
      这部电影让观众感到十分温馨,虽然乡下生活平凡朴实,但却笑中带泪,也让我深刻体认到人间有爱,无价的亲情更是令人动容,并为佐贺外婆面对贫穷的人生智慧拍案叫绝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