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观端午节龙舟赛

时间:2014-10-13 06:49:1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端午节龙舟赛

端午节前夕,6月13日上午,我县在濉溪的溪口大桥下上至万安大桥下的1千米的濉溪段,举行了建宁迎端午节,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宏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龙船赛,全县共有17支队伍参赛。

这天,清晨下了一会儿雨,我正担心看不了龙船赛了,没想到老天造福,一会儿雨就停了下来,一瞬间,雨天就变成了阴天。我和妈妈8点多就出来了,我还以为我们来得很早呢,没想到濉溪河的两边已经人山人海,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一个并没有太多人的位置。放眼望去,吊桥的两岸彩旗飘扬着,只见十七只龙船停在起游线上,随着裁判员一声敲响锣鼓,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铿锵有力的鼓点指挥下,奋力划浆,手中船浆激起阵阵水浪,濉溪河沸腾了,飞溅的浪花、飞驰的龙舟,锣鼓声、呐喊声,龙舟下的哗哗水声交融在一起,就象一支交响曲响彻濉溪,节日的气氛弥漫在濉溪两岸。

比赛结果是两支队获得一等奖,三支队二等奖,五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其余的都是优秀奖。领导发完奖我们便回了家。

这时,我听到一位老人说,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气氛也很热烈,选手们都在你追我赶的奋力拼搏,在此我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建宁的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他说出我的心愿。

作者:肖李杰

地址:福建省建宁县文联作文班

指导老师:宁江炳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