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明天,我又将去看了。这一次和以往不同,不是在安静舒适但是没有亲情伴随的茶楼,这次是在医院,充满了药品与压抑滋味的医院里。你将躺在病床上,安静地看着我,听我说话,就像你过去那么多年来的情形一样,我知道。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爱你,非常非常地爱你,你知道吗?其实我也明白,即使我什么都不说,你也是知道的。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没能开口对最亲爱的你说出我心底的话呢?我真想自己亲口讲出这句话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换成我生病了,我是需要你讲这句话的。
28年了,我们成为父女。仔细想一想,其实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不过十年左右,其余的时间里,因为工作关系,你和妈妈在外地,我们一个月才能在一起生活几天,直到高中,我们一家才真正意义上生活在一起。你知道我小时候望眼欲穿地期待你和妈妈回来看我的心情吗?
很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我,因为你不像其他小朋友的父亲那样喜欢用胡子扎自己孩子的脸,也不会在我被幼儿园的孩子王欺负到不敢上学的时候发现我的心思还严厉地责骂我。我喜欢在妈妈面前撒娇,因为妈妈总是笑眯眯的,让我很放心。我很少跟你笑笑闹闹是不是?大家都以为我害怕你,不喜欢你,他们真傻。其实那一次你帮我扎小辫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疼我得要命了。那一次,家里只有你一个大人,你就帮我梳头,那把我的一头稀稀拉拉的黄毛一左一右扎的高高地,还缠了红艳艳的蝴蝶结。那时我第一次在梳头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疼痛的,而此之前,梳头对我来说,是每一天开始要过的第一道难关。
念小学的时候,我寄居在姑婆家里,从那之后每个月就只能看见你和妈妈一次了。姑婆小时候念过洋学堂,是一个严厉的老太太,她让我又敬又畏。估计我现在性格中懦弱的成分就是在那个时候形成的。那时候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有时候你出差突然会在你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让我惊喜万分,因为这意味着你会带给我一些小礼物比如糖果。有一天晚上,姑婆带我出去玩,回家的时候,发现你居然在。你看我们不在家,你就给我写了张留言条。后来你走了,我握着留言条看了又看看了又看,虽然无非是好好学习不要挑食等等的话,但是我却高兴得要命,因为这表明你关心我,虽然你不能天天帮我检查作业。那时候,只要你回来,我就一定要跟着你走,你去哪里我去哪里,是个缠人的跟屁虫。你就经常带我去这个叔叔家那个叔叔家玩,你们逗一会儿我就让我一边自己玩。我很好打发的,随便扔一本有字的书我就可以安静几个小时了。回家的时候,我通常已经睡着了,你就把我背回去。有好几次,我伏在你的背上醒来,可是我没有让你知道我醒了,我不想下去走路,我想把脸靠在你的肩头感受你的温暖。
渐渐地长大,我们一家人终于重新生活在一起,可是我和你之间却开始有点奇怪。我记得高一的时候有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你错怪了我,总之让我非常委屈,于是就不理你了,不跟你说话也不看你一眼,你也不理我也不跟我说话,妈妈劝了我好多次,都没有用。后来,你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什么的,我知道你的意思就是算了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心里其实早就没有生气了,可我就是很不好意思跟你说话,没办法先对你开口。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妈妈居然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班主任,我那个从初三的时候就当我班主任的老师就把我叫出教室苦口婆心了一番。事情的结局总归是和你言归于好,但也许就是从这一次开始,出了我们的家门,在街上碰见你,我是绕道走的,我不好意思跟你打招呼,因为我叫了爸爸之后,我不知道下一句话该说什么好。你的沉默让我有点尴尬,虽然在家里,我们还是挺有话讲的。
后来,同学朋友渐多,我在朋友们之中快乐玩耍的时候,总是在一旁沉默着微笑看我,这渐渐成为了我每次想起你时你的样子。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总是在你面前努力的没心没肺,快乐天真。我已经长大了,错过了太多在你照顾下成长的时光,我已经没有幼小的身躯和稚嫩的嗓音,你再也不可能帮我梳小辫了,可是我是你的小女儿,即使我现在已为人妻,但我永远都是你的小女儿,那个需要你看护、疼爱,即使不能每天相守但是一刻也不能淡忘的小女儿。所以我想告诉你,我一定会想办法告诉你――我爱你,那么多年了,我都没有说过,该说了,不然你什么时候离开我了,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爸爸,我爱你,非常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