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人生的快乐在哪里?
早上醒来,快乐在脸上,充满笑容迎接未来;到了中午,快乐在腰上,挺直腰杆活在当下;到了晚上,快乐在脚上,脚踏实地地作好自己。原来人生很简单,只要懂得“珍惜-知足-感恩“,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快乐。
珍惜当下。昨日如流水,一去不回头,对过去空流泪,徒伤悲,不但于是无补,反而会消沉了意志,浪费了精力。而不可及的明日,太空洞,太渺茫,太不可捉摸。正确的方法就是关注现在,珍惜当下。只有这样,你才有所作为,不负此生,是吗?
对于这一翻称之为至理名言的,我开始怀疑。在我眼里,是那么可笑。也许是因为我有一颗顽固的心,才会让我有此想法那颗心,总是无时不刻的,在提醒我,珍惜有那么重要吗?什么是珍惜,什么是快乐?在月光将皎洁的亮色撒向大地(不管它是高是低),蒲公英把种子撒向大地(不管它是贫瘠还是肥沃)时,我总会拖着腮帮子,傻傻的,呆呆的,望着它们,思想被掏空了,强占了。脑里出现的是一个黑白的世界,(没有绚烂缤纷的色彩,此刻才明白红-橙-黄-绿-青-蓝-紫的美,恨自己没珍惜那七彩)一个小女孩,两眼空洞地抬头望着天空,谁也不知道,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里竟透不出半点光明,(她,竟给我一个无言的忠告:珍惜你的眼睛,犹如明天你将要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要遭到耳聋的厄运;扶摸想要摸的东西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突然,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流,她在为自己伤心吗?在为自己的命运而伤心吗?不,不是的。
她在为她的母亲,她那可怜的,慈爱的母亲去世了。战争是人类的罪恶,她的母亲就是在战争的纷乱中撒下她飞去了天堂。她对着天空说,“虽然,我知道在永恒的国度里,总有一天可以见到母亲,可是眼前这没有母亲的世界是如此寂寞“(在她的言语中,我又寻得一真理:珍惜当下,亲情,友情,爱情,世间万物,都在改变,不会因你的举措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只有珍惜眼前物,方可问心无愧.)思想停留在这一刻,回到现实,发现自己之前是如此无知,珍惜便是一种快乐,珍惜当下的快乐,不要留任何遗憾。
知足当下。期盼辉煌的生命作出了选择,同时也便成就了自己的丑恶与卑下;渴求平凡的生命作出了选择,随之便迎来了自己的纯洁与高尚;面对诱惑,心灵作出选择,于是便有了缤纷飞扬的美丽与灰飞烟灭的死亡;面对生命,心灵作出选择,于是大地上的传说中,便多了一段永生和一段泯灭;面对成功与辉煌,心灵再次作出选择,于是就有了卑下与高尚,纯洁与肮脏。有个人,有这样一段遭遇,将这真理体现得淋漓尽致。他叫风,他如风一般快乐,他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家其乐融融,很幸福。但他眼红比他事业更有成,家财万贯的家庭,所以他挥一挥衣袖,斩断思妻恋子之情,远走他乡,踏上创业之路,留下妻子无尽的思念,即使他每次都寄回好多钱。几年之后,他回来了,他并非功成名就,他一败涂地,他以为妻子对他已经灰心丧气了,但当妻子看见他时,幸福的泪,夺框而出,妻子知道他的心回来了。之后,风和妻子经营起一家小店,幸福快乐的生活着。风说,为了填补,为了完美,为了妻子的笑靥,于是乎,我试着去充实自己,去使自己在别人面前更为突出,优秀!贪食的心,不知满足,慢慢地沦陷,沦陷,沦陷在别人眼中的风景,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真实!人啊,应该知足,所谓知足常乐,就是这个道理。
感恩痛苦,永不气馁。人一生中,有许多无法预料的苦难悲伤,就宛如层层乌云,铺天盖地压来。如果就表面看来,它们十分强大,势不可挡,但这一切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的萎靡不振,这正是许多人真正失败的真正原因。凡是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一切困难,痛苦,挫折,在它们的艰难磨练下,你将越搓越勇,在布满荆棘的迷途上,自信地面对一切种种阻挠你前进的因素感恩,会让痛苦减半,快乐地正视问题,审视问题,克服问题。感恩,只有这样,才能激发你生命的潜能,步步为营,逐渐走向辉煌。
快乐也好,痛苦也罢,洋样都好,能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咀嚼出它的全部滋味,能以欢愉的心情关照出人生的本来面目,这种自在的心境,宛如一轮皓月,是何等空灵的境界。
人间滋味,原本就是苦辣酸甜的融合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痛苦和快乐,甘甜共存;没有品尝过苦涩的滋味,又如何体味香味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