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养蚕趣事

时间:2014-10-13 11:25:51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记叙文
千呼万唤的自然课终于到来,今天老师要让我们养蚕宝宝,让我们认识蚕的一生,了解蚕的生态。
每一组都分到了五只蚕宝宝,我们这组五个人里,有三个人惧怕毛毛虫类的动物,就剩下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和林佳,就由我们两个当保姆,一个人带两天。我们每天都扛着蚕宝宝进进出出,因为不能只是放在家里,要带到学校里,跟大家一起观察蚕宝宝的吃喝拉撒尿,看它怎么慢慢的啃食桑叶,也看它怎么蜕皮。
我们两个保姆负责出力,剩下的三个人就负责出钱,所有的伙食他们包办。别以为学校刚刚好就有一棵桑树,可以随时采收新鲜的桑叶。因为这棵树就刚刚好,长在校长室的正前方,除非你不怕死,不然“拿”个桑叶,一不小心倒了大霉, 就得去训导处报到了呢!
在我们五个人的通力合作之下,蚕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亲眼目睹它蜕皮的过程,最让我感动了。看着它一小步、一小步的从旧衣服里,奋力挣扎出来,一种生命力的呈现,让我看得说不出话来。
当它们终于走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们冒着生命危险,不畏被抓到训导处的处罚,摘取了二片桑叶,慎重的帮它办理了简单的小小告别式,把桑叶和它退下的皮,一起下葬了。
生命是这样的短促,我们真的应该要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呀!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