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祖国,我的母亲(1)

时间:2014-10-13 08:33:54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祖国,我的母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就是我的母亲》。

  “刘祎,回老家看看吧?”两年前的暑假中,爸爸再一次问我。我还是那句老话:“不,要回你自己回!”这时,勾起了我以前回家乡看奶奶的情景:我们睡在底矮的茅屋里,没有蚊帐,晚上蚊叮虫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又臭又脏,泥泞的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现在回家乡看看,看看你还认得奶奶的村庄、奶奶的屋吗?。”我暗暗地想:这是真的吗?于是我就跟着爸爸坐着汽车回家乡了。

  来到了罗山彭新乡下,啊!真美!难道这是我的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没有呀?本来以前那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现在已变成一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这几年村里的楼房就像雨后的春笋般一排排地拔地而起。我和爸爸来到奶奶家,哇,两层的楼房,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如同粉装玉砌。家具也崭新的,刻着龙凤图案。房子很大很大,他们再也不用灶头煮饭了,都换成沼气炉,方便快捷……和奶奶住在一起的叔叔带我走进一个房间,掀开桌上的一块花布,呀,这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东西——电脑。叔叔熟练地操纵着电脑,犹如在弹钢琴一般。我想不到家乡人的素质提高得那么快!家乡人也在展望未来,放眼世界。吃过午饭,我悠闲地在村边散步,看见远处那些农民不再用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样的拖拉机犁地。

  家乡的人变了,地变了,交通也方便了,楼房、电话、手机、电脑,城里人有的,他们也都有了。是什么魔力带来了这么巨大的变化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家,我问奶奶,奶奶笑着说:“还是党的政策好,村村通公路这个目标实现了,农业税免交了,学生上学不交费了,人人都有医疗养老保险了,你说我们还羡慕城里人的生活吗”。我恍然大悟,原来这都是祖国的功劳哇!

  同学们,你能不为我家乡的变化感到惊叹吗?你能不为我们祖国的伟大而感动吗?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禁想高声喊:“祖国,我们的母亲,我们永远爱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