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真实的谎言

时间:2014-10-13 08:33:45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作文

  来到山区支教,初次接收这个班级,对各个学生都不甚了解,我抱着一种热忱投入我的教育工作之中,对每一位学生都备加爱护,因为这是他们在小学当中的最后半年了,我希望能给于他们更多的知识和思想,让他们更加茁壮地成长。

  第一次周记交了上来,我发现了一篇非常出色的文章《金银花开》,写得很美,我不禁赞叹:这样的学生真是不错,行文如此流畅,文笔如此优美,端正的字体且无一错别字,真是可造之材也。我打了a,并写了溢美之词,不过,我还是表示怀疑。于是,我问了相关的老师,数学老师说此人数学极差,英语老师说此人英语单词不识一个,其他课任老师说这个学生不好的,还不聪明,这样的文章她可写不出来,大家一致认为她是抄的。抄的?我问她去!在我的盘问下,她一脸诚恳地说只有一两句话是抄来的,其它都是自己写的。我询问了有关内容,她都是自圆其说,我相信了她。但当我将此事告诉其他老师时,他们表示怀疑。

  我又等待她的下一次作文。《分数的魅力》,一篇含有哲理的文章,写得鞭辟入里,字句通达,我又一次向她询问,但我担心她会认为我不信任她,所以也不多问,她十分肯定地说是她自己写的,全部都是,我说:“你能保证吗?”“能。”她回答得很干脆。我相信她了。我将她的文章打出来,存盘,发到课堂作文网上,打印出来,投到各类报刊杂志社,在班级里表扬她,让大家向她学习。

  有班内同学提出异议,说她的作文没这么好的,是抄的吧?我制止了非议,并请大家拿出证据,而且声明一旦发现抄袭我是绝不放过的。其间,网上也有人议论她的文章有抄袭之嫌,我又找她谈话,她还是肯定的说是自己写的,我又问她:“文中的‘撒旦’是什么意思?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引用这个人来比喻,有什么想法吗?”她说:“我也不知道了,反正我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我就拿来用了。”我又找出一些疑点,都被她搪塞过去了,我想否定却又找不到证据,为了保护她的自尊,我没有多说了。我想:或许,以前的老师没发现,可能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作家呢?看那文笔,多么老练,多么成熟,那思想多么有力度。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