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美与丑——读《有的人》有感1

时间:2014-10-13 08:33:2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

  横眉冷对千夫子,俯首甘为孺子牛。

  ——鲁迅

  他,无情地剥削人民、危害人民;而另一个他,热爱人民、造福人民。

  他,把人们踩在脚底;而另一个他,在好人前低下头。

  他总是高高在上,而另一个他总宁愿在下,

  读了《有的人》这篇文章,我彻底看透了高与低、上与下、美与丑,可那是表面的,在人们心中那可大不相同了。有的人靠着一张会吃人的嘴吃饭,而有的人低下头,总把人民的饭碗放在第一位——正如鲁迅先生,他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

  曾经褒姒的那一笑,倾倒了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西周灭亡。

  苏轼作诗:宫中美人一破颜,惊尘溅血流千载!杨贵妃的破颜一笑,多少人该陪上鲜血和眼泪!

  为了辅佐赵王,救济赵国,原本明争暗斗闹不和的廉颇与蔺相如和好,廉颇负荆请罪。最终为了国家利益,他们刎颈之交。

  为了国家,张骞出使西域;为了国家,俗物在匈奴领土囚禁了数年;为了国家,许多人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那次去看建国大业这部电影,衣衫褴褛,面黄肌瘦,骨瘦如柴,戴着厚眼镜的闻一多出现在一个破旧的讲台上,周围熙熙攘攘聚集了许多贫困的百姓。那个学者高亢地发表了一次演讲,企图唤醒沉睡的大众。而这位学者发表完言论之后,便在街角被几颗子弹了结了。一位进步青年毁于反动统治者手下。而他死后仍是一种安详的神情,仿佛还沉浸在人们觉醒的快乐中。风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吹过他掉下的破碎眼镜。风带走了他的躯体,但是永远不会使那次演讲风化。

  这世界就是这样。

  是谁残酷剥削人民、妄想流芳千古?是谁为人民服务、一心默默奉献?剥开表层,我看见了赤裸裸、活生生的现实,上与下、丑与美的区别如此明显。像鲁迅一样的人永远活在了人们的心中。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人有了截然不同的后果。这种现实,透露着一种肮脏的丑,那些低下头的人精神结晶刻在了历史上,无不以一种无法抵挡的方式,透露着一种独特、质朴的美……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