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捉“鬼”

时间:2014-10-13 08:30:38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六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
 捉“鬼”

 广东省深圳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三联储运学校六(5)班 林瑜     刚进教室,“死党”小玲就神神秘秘地跟我说:“知道吗?这几天音乐室里闹鬼了!” “哎呀!我的妈啊!”毫无防备的我吓得一身鸡皮疙瘩,不由自主地叫了出来。   “你叫什么?!”她用力拍了我一下,凑得更近一些说“你知道的,音乐室里只有一架钢琴和一张凳子,其他什么都没有放,是吧?这几天我和她们几个忙着出板报,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去,可每天我们要走的时候,里边就会传来伴奏着钢琴的女高音,而且还会时时发出很像狼嚎的‘哦……哦……’的响声。我们过去看的时候又没发现有人在,你说难道不是闹鬼了?”   “不会吧?现在你还相信有鬼?”   “真的!不信我下午带你去看。我已经约好人了,咱们几个顺便把这个鬼给捉住!”   “好!”   “‘顺便给捉住’,说得倒轻松!就凭我们几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生吗?”答应她之后我就后悔了,可又不敢反悔。“只好走一步是一步了。”我对自己说。    整整一天,我再也听不进老师讲得任何东西,满脑子的鬼!一会儿是我们看到一个长发女鬼,像乘着风一样在教室里飘来飘去;一会儿是我们几个去捉她,却被她给捉住了;一会儿又是我们捉住了她,我捆她的时候她竟露着长长的牙齿朝我笑! 弄得我精神恍惚,老师见了就走过来问:“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看医生?”    好容易等到了放学,别的同学都走了,只剩下我们几个在做准备。“你拿扫把,你拿拖布,你拿……”小玲像司令一样指挥着。   “唔……唔……唔……”钢琴和歌声一同传来。“出发!我在前面,你们跟着!”“司令”命令道。    我们快到音乐室的时候,小玲慢慢转过身,把右手食指放在嘴边,朝我们“嘘”了一下。我们都慢下来,像她一样弯着腰,慢慢朝前走。到了窗前,还没有等我们探身往里边看,就听她“妈呀!”一声,把扫把往地上一扔,撒腿就跑。我们见状,更是落荒而逃。   “有鬼吗?什么样子?”等追上了她,我们迫不及待地问。   “不知道,我什么都没有看见。”   “那你跑什么?”   “我好害怕!”   “走,再看看去。这次不许跑!”    我们又来到音乐室窗,往里一看,都忍不住笑了:哪里有鬼,原来是音乐老师在练声!   “你们怎么还没有回去?”老师看到我们,很惊奇地问。   “老师,是这样的,我们听到这边好象有狼在叫,就过来看看。”到底还是小玲“狡猾”,找了这么一个理由,我们都偷偷地笑。   “哦!”老师笑了。“哪里有狼啊,那是外边走路的人听到我在练声,闹着玩的!”    回家的路上,我不住地打小玲:“以后什么事情弄清楚再跟我说。害得我一整天满脑子的‘鬼’!” 

    指导教师:宋云鹏 一件日常的小事,在作者的笔下却是一波三折,妙趣横生,足以看出作者平时观察生活的细心。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