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坚持不懈

时间:2014-10-13 08:35:0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六年级作文大全
      人是感情的动物。所以,生活周围的人、事、物,都能让人产生感动的心情。例如:讲一句好话,或是一个笑容、成就一件好事可以让人感动;一张贺卡、一个问候、一个祝福,一束花;或是一个好意、一个关心的眼神,也能让人感动。以及修桥铺路,救济贫困,维护伤残,皆能令人感动;乃至花开花落、山河大地,也都能令人感动。
      还记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在2008北京奥运铜牌战中,左膝严重负伤,只剩右脚可用,裁判一再的询问她,是否要终止比赛;但她仍坚强地表示继续比赛,忍着疼痛不屈不挠奋战到底的精神,让我打从心底深深的被感动。感动的是,她冒着残废的风险,让自己再度勇敢的站起来,与对手对打,如果对方狠一点,从她受伤的那个膝盖用力踢下去,苏丽文的膝盖韧带是会断掉的,而且韧带是大量神经丛聚集之处,那种痛楚,是相当痛苦的,她却能咬紧牙关,奋战到底,不仅让我看了鼻酸,叫人不舍,曾多次的替他大喊加油与痛骂裁判与对手的残忍,心中不断替他祈祷与期盼时间赶快结束,让她不再承受这种极大痛楚。
       苏丽文的精神,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坚忍不拔的特质,那种不留下遗憾,在奥运中发光,让生命燃烧发亮的情操,真是让人感动,我曾想苏丽文如果没有脚伤,她一定能赢过对手的,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受伤还是要继续,奥运比赛也不可能会等到你的伤好了再继续,所以天下没有公平的事,机会是不会等人的,只有在做任何事情时要坚持到底、全力以赴,才不会有遗憾。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