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这是一个真理

时间:2014-10-13 10:58:4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说明文

  苦,折磨人,可也让人甜蜜,“先苦后甜“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其中饱含着哲学的道理。

  古人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可见,先哲们对“先苦后甜“有着很明确而深刻的认识,是的,苦,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我们的意志变得更坚强,它可以让我们意识到“甜“的可贵,它可以让我们生命的道路充满无尽的光彩。

  接受苦难是需要背水一战的勇气和魄力,接受苦难是痛苦的,甚至是悲凉的,需要心灵太多的挣扎,犹豫和勇气,有时甚至是要重整旗鼓,重新来过。但是经过苦难磨砺后的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们摆脱了往日挥散不去的阴霾,得到了盼望已久的阳光,他们的品质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高尚,就像那朵经历过风霜雨雪的梅花散发出扑鼻的清香。

  然而,有些人生来就泡在蜜罐里,蜜喝多了,做起事来就不假思索,随蜜而去,不但不能健康成长,反而给人带来不尽的烦恼。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