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合作的故事

时间:2014-10-13 11:02:04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说明文
  什么是合作?合作就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分工,用最高的效率达到最好的效果。只要分工合作,就能让自己和对方快乐。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当老人去世的时候,天使对他说:“由于你生前作了许多善事,因此我们赐给您一个愿望。”老人就说希望到欢乐国和悲惨国看一看,天使就先带他到悲惨国。发现悲惨国的人面前摆着山珍海味,但是他们都拿着一双长筷子,而且手都不能弯,因次吃不到食物。老人觉得,美食就在眼前却吃不到,实在太可怜了!
  到了欢乐国,是同样的景象,但是却充满笑声。因为每个人都帮对方夹菜放进对方的嘴里,使自己和对方吃的到。老人顿时才知道,原来两国的差异就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差异啊!从故事中我们知道,分工合作是十分重要的,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就是这个意思!
  合作就好比一架钢琴,没有了弦或琴键,那另一方的存在有何用处?因此,我们应该发挥合作的精神,来达到最高的境界!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