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蟋蟀的住宅读后感2

时间:2014-10-13 08:39:1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蟋蟀的住宅》这篇课文是19世纪法国著名科学家法布尔写的一篇观察日记。在文中,法布尔介绍了自己观察到的蟋蟀住宅的特点以及蟋蟀建筑住宅的才能。作者还拿蟋蟀与其他大多数的昆虫作比较,说蟋蟀的特点是不肯“随遇而安”,“不利用现成的洞穴”,而是“靠自己一点一点挖掘”。作者从住宅的特点想到挖掘的工具,形成了“伟大的工程”与“柔弱的工具”的极大反差,对它的劳动成果,不由得产生惊讶和敬佩之情!

  从课文的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作者是通过长期深入的观察才发现这一个昆虫世界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学习了这篇课文,觉得蟋蟀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小昆虫,它能够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而且会保护自己,它的工具是这么柔弱,却可以创出那么美好的家园!

  我还觉得法布尔是一个善于发现、认真仔细、坚持不懈的科学家,我要向他学习!今后要时时刻刻注意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