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森林王国

时间:2014-10-13 10:30:38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童话作文
天空蓝蓝的,白云一朵又一朵的飘着,森林里的长老,人人尊敬的山羊长老,正仰望天空,回想这一百年来,森林王国的统治者,改朝换代的往事,他不胜唏嘘的感叹着:“时间过得真快!我不老都不行了!”
当山羊长老还是个年轻小伙子的时候,那时的国王是一只很有威严的狮子,虽然他把国家治理得很好,但他的风评却一直很差,因为他永远都是皮笑肉不笑的,你猜不透他在想什么,是“巧言令色”的代表人物。
有时,莫名其妙的,就有动物被他吃掉了,也不知道他在不爽什么?从他的脸部表情一点也看不出蛛丝马迹。大家只能战战兢兢,小心应对,就怕一个不小心,惹到国王,就惹上了杀身之祸。
山羊长老,他原本是个老师,是动物界的至圣先师,跟我们人类的孔子地位一样崇高。他待人和善,百姓们见贤思齐,都跟他学习效法他的德行,很快的,这消息传到狮子王的耳里,于是他被聘请当宰相,要对狮子国王提出建言。哪里知道国王表面上巧言令色,说:“你说的对!”却在半夜,就叫人把山羊给关到地牢里去了。
山羊一点也不泄气,在牢狱中欲罢不能的写了好多书,教导大家要心存善念,多做好事。
狮子国王在一次登山活动中,不幸暴毙,接任的国王是个性温和,一日三省吾身的梅花鹿,他把山羊从牢中释放了出来,二人携手打造和平的森林,每个月都举办登山活动,因为他们深信“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道理。
就是这样,动物森林一片祥和了一百年,山羊长老回忆往事,感慨的说:“论语真是好东西!孔子的子曰很有道理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