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回到了这里――黄沙岭。
漫步在这儿,抬头看着多么明亮的月光,多么美丽。然而人们早已经熟睡。只有喜鹊早早就停留在树梢头,发出清脆的响亮啼叫声。却被月光突然惊动,飞离了树梢。从一个小小的鸟背影,慢慢变成一小点,最后消失在星星间。
半夜,现在只有我了吧?我心里想着。突然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啊,可爱的风姑娘,你也没睡哪?风姑娘温柔地抚摸我的脸庞。四周又突然响起了蝉声,小伙子们,你们也没睡哪?哈哈,你们遇见风姑娘了吗?
与蝉们告了别,风姑娘又和我调皮了。把稻谷花的迷人香气吹到我的脸上,鼻孔里,嘴里。哦,今年又有大丰收吧?我使劲地闻着稻花香气,呼――多清爽!
与风姑娘告别,我漫步在小池塘,一边欣赏着迷人的月色,一边凝望着仿佛没有流动的池塘的水面上。过一会儿,四周又响起了小青蛙的叫声。先是打招呼的一两下,随后越来越响,越来越响,不知有多少蛙。一阵又一阵的蛙声,像一个大乐队,真好听呢!
慢慢地,我离开了小池塘,来到老山下。向着天空仰望,漫步在这样的夜晚,多好!星星围绕在月亮四周,七个,八个,我竟数起来了。边走边看,银河仿佛又多了一种美丽的层次感。
咦,怎么有水滴?我摸摸头,又一滴。慢慢,水滴得越来越快。下雨了!我赶紧跑离了山脚,向熟悉的小村跑去。
穿过一片小小的树林,没错,就是这里,这座土地庙!再看看,是那家过去曾经游玩过的熟悉的小客店,它还在这儿!道路一个转,哦!我兴奋地跑过去,熟悉的小桥和小溪流突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都和原来一样。
熟悉的黄沙岭,我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