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日的一个夜晚,天气闷热,我躺在床上,思潮起伏,想到黄沙岭散步。
一轮金黄的圆月挂在天边,像一盏为人民照亮道路的明灯。郁郁葱葱的树木在皎洁的月光中,像是一个手掌,把月亮捧在手心中当掌上明珠。在黄沙岭的路上,我经过一颗大树,一只小鸟鹊被我的脚步声吓到,扑打着翅膀飞走了。圆月中划过一条弧线,鸟鹊消失在寂静的夜空中。一阵凉爽的清风吹来,树上的蝉在不停地鸣叫着:知了,知了。
咦,什么香味?我左顾右盼,发现了一片田地。那片田地上种了许多稻谷,开满了白色的小花,四周白色一片。原来那香味是从花中飘来的。这浓郁的清香在清风中扑鼻而来,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在大树下,有一群农民也在观赏着这美景。看这些稻花这么香,一定是大丰收啊!一个农民兴奋地说道。那是一定的,今年就等着丰收吧!这时,连池塘的青蛙们都叫了起来,好像在和农民们一起欢呼呢!
天色慢慢变得更暗了,我抬头一看,只见天边上还有七八个星星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连月亮姐姐都躲在了云朵的后面。突然,几点雨滴滴到了我的脸上,我知道要下雨了。树下的农民都各自向自己的家奔去,我也急忙找起躲雨的地方。
我急促地寻找着以前那熟悉的茅店,但却怎么也找不到。雨水打在小溪里,溪里的鱼儿被吓的到处乱窜。我走过溪上的小桥,忽然,发现在土地庙的旁边,我熟悉的茅店就在眼前,原来是我走错路了!
伴随着夏日中的一丝清风,我情不自禁地吟起诗来: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