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失败和成功

时间:2014-10-13 11:08:30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议论文
“失败和成功”就像我们生活周围的两个朋友,随时随地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当我们参加考试或是比赛时,他们就会在一旁替我们摇旗吶喊。于是,就会有人开心,也会有人难过,然而每个人都有机会面对失败和成功。
每个人都只想成功,而不愿意面对失败,但是为什么有人会成功?有人会失败?那是因为成功的人他是先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相反的,失败的人因为事前没有做好充分 得准备,所以才会失败。因此,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反省自己的过错,找到一条解决的道路。如果不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可以向他人请教,只要找出自己可以改进的方法,其实成功并不困难。
失败必定是有原因的,看到别人享受成功的滋味时,我们不应该要嫉妒,也不应该自暴自弃,而是要记取失败的教训,并观察别人是如何成功的,也不要妄自菲薄。爱迪生再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也曾历经过许多失败,但是由于他不气馁,所以最后成功的使全世界晚上有电灯可以照亮,不再像往常漆黑一片。所谓“失败为成功之母”,只要肯努力、肯向上,就会有成功的一天。但是成功时,也不能够太骄傲,应 该要以同情心帮助失败的人,不能应此而妄自尊大,否则就容易松懈,一旦不继续努力,失败也就会跟着来。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有时会面临成功,也会面临失败。有句名言说:“成功的滋味都差不多,但失败的滋味却有千百种。由于失败的感受特别深刻,因此也往往更耐人寻味,而使人成熟,有所长进。”无论是面对成功或失败,都应该要虚怀若谷接受,只要肯上进,相信一定会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的。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