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把握时间

时间:2014-10-13 11:08:37 点击: 作文字数:300字 议论文
  相信大家都看过沙漏吧!随着沙子的流泻,时间也正一分一秒的过去。与其呆呆看着沙漏、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不如学习如何有效利用时间,把握当下。
  常有些人抱怨时间太少,来不及把手边的工作做完,那正是他们不懂得怎样做好时间分配。其实做好时间管理并不难,只要一枝笔、一张纸即可达到功效:把要做的事情先写下来,再逐一完成,将琐碎的时间用在有用的地方,就不会产生时间不够用的问题。把握时间的关键在于“如何妥善运用时间”这正是繁忙的现代人应学的课题。
  孔子曾在潺潺流水上说过一句话:“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正是提醒我们时间的流逝进而使我们了解把握时间的重要,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芝麻小事上。
  “时光一去不复返”,没错!唯有善加利用时间,过好每个当下,才能有效把握时间!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