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一岁多。姐姐讲了一个关于她的故事,她们出去玩拍了很多照片,女儿看照片时认识其他所有的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惟独不认识一个人――她自己。我随声附和道:“那是因为她太小,而且没有照过镜子,因此不知道照片中的女孩就是她自己。”话落,陷入深思,思绪分飞,飘飘然了……是啊,我们现在这么大的人了,也有很多时候不懂得照镜子,不知道自己“长”得什么样。人要看清自己,面对现实,这样才不至于到头来“不认识自己”。无论相貌如何,都必须坦诚地去照镜子。“你无法改变容颜,但你可以微笑面对每一天 ”“你无法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 让你的人生因为你的努力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