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5
阳光透过树荫,洒下你的身影。可是,你知道吗?你的身影既陌生又那么熟悉,我已不知道怎样来读懂你,了解你了。你已经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俯首,沉思,把你的身影慢慢拼凑,还依稀能见到那个高傲、自信、活泼的你,那个桃花烂漫般笑容的你,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可是现在的你,卑微,怯弱、沉默、不苟言笑,已经让我看不清了,让我害怕了!
仰望,思索,把你的星星悄悄连缀,你说那是你最美的项链,最纯洁的渴望;你说星月是天外的光亮,是树枝想去撕裂天空,却只戳了几个微小的窟窿的恩物;你说即使是二零一二,你也要把最灿烂的笑容留与青山与万水。可是现在的你,已让我听不见最真的笑,看不见最纯的脸了!
我还能指望你吗?还能成为你最熟悉的人吗?还能走进你的心吗?请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能回到过去,回到起点。
可是你告诉我:不需要做什么。世上不存在对与错,如果存在,那也只是你与多数人背道而驰了。
那我是应该与你扬鞭驰骋呢,还是也选择属于我的一片蓝天?
你说:听吧!你的心会告诉你的。
可是我不懂,不懂那些看似宽敞无阻的大道,有人一路顺畅,有人却跌跌爬爬;看不懂你是在坚持自我,还是在逃避世俗的眼光;看不懂你是活在最真实的自己中,还是早已裹进了你用谎言编织的网中。
我不懂,也不想懂!但你说:不懂不代表能逃掉,能逃掉那纷纷扰扰、是是非非。与其逃掉,不如坦然面对;与其坦然面对,不如让自己疯狂,勇敢地疯狂,潇洒地疯狂,忘我地疯狂,忘掉偏见,忘掉失落,忘掉烦恼,放空自己,让心飞扬!
可我还是不懂。直到有一天,看着,潺潺溪水,偶尔轻泛一两片落叶,曲曲折折,磕磕碰碰,也要努力冲向远方,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你还是我最熟悉的,最真挚的朋友!无论你是怎样的,那都是你自己的决定,自己内心的渴望。我尊重你,也祝福你!
正如你说的,让自己勇敢地疯狂,大胆地追求,即使我们都有不同的疯狂方式,追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