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2
一天的早晨,太阳放出微弱的光芒,静悄悄的从东边缓缓升起,唤醒还在睡梦中的人们。一个繁忙的一天才正要开始。
正当我在餐桌前,漫不经心的吃着早餐,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的引擎的发动声,还有一个女孩的哭闹声。我看看时间,再往厨房里的窗口外一看,有一位身穿制服,有着卷发,绑着马尾的邻居。吵着说:“我不要上学,我要找来。”她的老爸无奈的说:“我等一下会沿路上帮你找,你先乖乖的上学。”那女孩搬来附近也半年多了,可能是独生女,很少跟邻居互动。我也赶紧吃完剩下的早点,仔细的再一次的检查书包准备出发。
在学校的一节下课,我在楼梯间瞥见了她的身影,一位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从我身旁擦身而过,好奇的我跟在她身后,才知道她原来跟我一样也是一年级的学生。耀眼的太阳渐渐的从西边落下,正刚好也是放学的时间。走在途中,我左顾右盼希望能看到一条有着四条腿的腊肠─来。我回到家中写完作业,又赶着补习。一直到夜色遮覆大地,月亮倚偎着夜幕,我从补习班回到家时,我又再次遇见她。这时,我给她一个友善的微笑,但她却视若无睹红着双眼找寻她的狗。我希望有一天能打起勇气,去认识她,跟她聊天,成为朋友。
我们每天一出门,都会接触到许多人,有些是一面之缘,有些每天见面却不曾交谈,还有一些人却可成为我们一辈子的好朋友。从陌生到熟悉,是能由自己决定,多认识一些朋友是有意的。希望每个人能多关心身边的人,使这个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