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9
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么大的天空却找不到一小片纯净的尉蓝,正如我看它的眼神是那么的怜惜。脚下的大地多么的辽阔,正如我用我敏感的耳朵听到它在哭泣,一声声一下下。行人的步履永远都是匆匆又匆匆的,正如时间是留不住的,我用我的心感受它们的叹惜。
还有多久才能春暖花开啊,我是那么的盼望阴霾的天能露出浅浅蓝,花儿吐蕊,草长鹰飞。在到处都是钢筋混凝矗立的水泥灰街头,我看到鸟儿扑腾着它们小小的单薄的翅膀寻找着自己能够栖身的枝头,我看到将要发芽的树在街道两旁迎着凉风努力的萌发,我看到细如丝的雨一遍遍的洗刷这个越来越荒凉的城市,越干净,越泥泞,越纯净,越混沌。
当我怀着一颗单纯的心灵,在最后少之又少的的人情味被现实一点点吞噬而尽的时候,我该是怎么样的悲伤?每个人都逃不脱的,人生是那么快就轮回了,正如一年四季的更替,到了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什么样的事,秋天的果子可以感恩春天的种子,但是冬天的落雪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念夏的骄阳,没有什么对与不对,没有什么爱或者是恨,更没有一种执着的情感可以超越一颗找寻爱人的心,我笑我自己的单纯与执着,也笑世间的人事不过是过往的尘烟罢了。人生就这么过下了去,每个人都不孤单的,平凡的,执着的,一直到老,一直到老,一直到老。我远远的看着你们的世界,我轻轻的告诉我最爱的人,你们的笑,你们的眼,你们的伤疤,你们的手牵着爱人,你们也慢慢变老了,因此我又看到了你们笑时的皱纹,有些智慧又朦胧的眼,还有扶不去的疤痕,你们会记得我吗?春日大片的沙漠里,蓝天抱着云彩划过那么青春纯洁的世界,而我在那一片天地里,跳着那么快乐的舞;或者我只是城市里寂寞的荒沙?风停了,我在这里安家,风来了,我会跳着世界上最绝美的舞蹈,随风而去。
我最怜惜的世界里,一抬头,已是海市蜃楼。
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转身,又是一千年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