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庸俗的“香味”

时间:2014-10-13 07:29:1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带着一只呼噜响的空皮囊,三步并两步,冲向门前,锁匙开后,扑鼻一锅红烧肉的肥腻香味;口中一板叮当声的弹簧片,字字串一句,奔向母亲,双臂敞开,飞过一天家务事的死守等候,揹上一包琅琅音的大书袋,排在人流中,浓妆艳抹后,甩甩头发,胭脂油粉的香水味……。
风筝给带走,开了些花的绿头。在人生旅者的洪流中,小心地靠右迈步。特意地避开,每个突然对上的视网膜。船儿驶向港口,人们鱼贯而入,追求一场冒险,亦或放纵一丝乡愁。这里是火车站,人们穿纵,最是重叠的地方。里头阡陌交横,人影流离。人们礼貌性的靠右排列,留一道左边,让急忙掠过。偶尔身后踢跶踢跶了几声,一位长发披肩的“女人”经过。她甩甩她的长发,似乎想让人留下,她走过的一抹香。
香水味,一种小时候不惜被骂,也要爬上妈妈梳妆台,偷偷一窥在透明玻璃瓶 中,透了点紫光的、梦幻琼夜的,淡淡紫萝兰香;一种似乎抹上几滴后,增添女人味的,成长。香水味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是长大的香味。究竟是什么时候,我突然如此厌恶这香味?他就像虫蚁鼠兽般,放肆地在大街上蹓走。不,比他们更加放肆,就算捂着口鼻,它也向困在身旁的鸩酒,想随意在自己身上沾染几滴“世俗味”。     或许是早上,楼上邻居搭过的电梯。浓馥的味道,好比一锅煮烂的炖菜,掺杂了些烟灰。早晨的心还没醒来,它就在电梯里比雾浓得化不开。一早就逼人嚥下,一锅恶心的杂烩。虽然好像可以让人,从“俗”升等为巴黎女人走在街上的“雅”,只要一点烟和香味。
可能是这么虚假的香味,让我开始厌恶,每每扑上来胭脂油粉的“香”水味。它让我害怕,好像拂上一点,就会向坠入尘土中的,世俗的肮脏。
但,不知何时,我也会像那些人,那些涂抹香水的人。在身上淋了一笔,遮盖我内心空虚的,庸俗的“香味”。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