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长江三峡》邮票

时间:2014-10-13 09:53:20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毕业作文
我家有六枚《长江三峡》的邮票,是纪念长江三峡截流而制的,这六枚中有着烟雾迷蒙的白帝城,陡峭挺拔的神女峰,西陵峡的急流拍岸,瞿塘峡的气势磅薄,巫峡的景色秀丽,屈原祠的香火鼎盛。我最喜欢这六枚之中的白帝城。
白帝城是三峡名城。大家都知道,白帝城边峰峦叠嶂,江水奔涌,云霞多姿,风光迷人。这迷人的风光位于长江北岸,距奉节城东8公里。它一面靠山,三面环水,背倚高峡,前临长江,气势十分雄伟壮观。
据资料介绍,白帝城的名称,最早出现于西汉末年。当王莽篡位时,他手下大将公孙述割据了四川。公孙述在天府之国里,势力渐渐膨胀,野心勃勃,他骑马来到瞿塘峡口,见地势险要,难攻易守,便扩修城垒,屯兵严防。后来公孙述听说城中有口白鹤井,井中常冒出一股白色的雾气,其形状宛如一条龙,直冲九霄。公孙述故弄玄虚,说这是“白龙出井”,是他日后必然登基成龙的征兆。于是,他在公元25年自称白帝,所建城池取名“白帝城”,此山亦改名“白帝山”。
邮票中的白帝城气势磅礴,近处的山,远处的水,是那么的协调。谁也不“孤峰突起,盛气凌人”。近处的山直插云霄可称“云崖”;远处的水清澈见底可称“碧波”,山间绿树红花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白帝城那饱经沧桑的憔悴的面庞。隐隐约约可以见到经历了多少年风雨仍然屹立不动的城墙。
在近处的水面上飘浮着帆船,正顺水而下。在这里唐朝诗人李白写下了千古绝句《早发白帝城》: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可见白帝城昔日那繁华的景象。白帝城与巫峡是在一条上,间隔不远,巫峡也是风景秀丽,杜甫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的一句“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落阳”里的“巫峡”就是这风景优美的巫峡。
看来白帝城不仅是个历史名城,还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天空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真是舟行波上,人在画中游。
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这样的名山大川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