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牵牛

时间:2014-10-13 09:53:3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毕业作文
今年放假我和爸爸回乡下爷爷家。爷爷家的田要耕了,我和爸爸去借周叔叔的牛耙地,到了他家只见树上拴着一头大黄牛。大黄牛头上长着两个像织布梭子似的大耳朵,耳朵前面长着两个尖尖的硬角,长长的脸上长着一双铜铃似的大眼睛,那圆圆的鼻子下边长着一个宽宽的大嘴巴。只见它的嘴巴老是在那里嚼着什么,好像总有吃不完的东西。脖子上挂的那个铃铛有节奏的咣当咣当地响着。它的尾巴老在身后扫来扫去,听爸爸说那是在撵打蚊子和苍蝇。
爸爸说:“这就是你周叔叔家的大黄牛。你把牛牵着走,我去取犁耙。”我看着大黄牛瞪得圓圆的两个眼睛和头上两个尖硬的角,心里有些怕,不敢靠它。爸爸说:“这牛很老实,不要怕。”说完还给我一个赶牛鞭子。我牵着牛,拿着鞭子在空中一晃,心想大,黄牛会乖乖走的,可它连动也没动,眼睛老盯着树那 。我往那边一看,哦,原来那里还有一头小牛哩,只听老牛哞地叫了一声,好像在说:“孩子,快来吧!”小牛听到叫声迈开四蹄向牛妈妈跑去。老牛见小牛到身边,才护着小牛,随我向田里走去。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