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爱小金鱼

时间:2014-10-13 08:15:5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金鱼的作文
上学期的一天,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卖金鱼的人,我好奇地前去观看,只见几只鱼缸里面有许多可爱逗人的小金鱼,有的像美丽的公主,有的像勇敢的小武士,还有的像聪明机智的小灵通……真是让人看了难以离去,我忍不住掏出钱来买了五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金鱼放在鱼缸里,让它们自由“遨游”。嘿!家里人还真支持我,爸爸给我买一大包精制鱼虫干,妈妈也拿来几只瓶子用来帮“小宝贝”换水。哥哥又做一只小网兜,换水时用来捞金鱼。
从此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来鱼缸边,轻手轻脚地抓点儿鱼食给小金鱼吃,看着它们吃得又蹦又跳,我也不禁笑了。一个月两个月,小金鱼都长大了一圈,特别是那“大金光”是鱼群“首领”,它长得又肥又壮,威风十足,在它那大脑袋上长着一双圆鼓鼓的大水泡眼。“大金光”的鱼鳍特别太,还十分有力气,有时拍打着肉鼓鼓的大肚皮,让人看了会捧腹大笑,“大金光”的宝贝还要属它那一身金鱼鳞,一片片如同是金子凿成的,在水中闪闪发光,别具特色。“大金光”的大尾巴又是美丽的艺术品,白中加红,红中闪映着金黄色,仿佛是仙女赐给它的,美得无法比喻。看着金鱼这样活泼可爱,我更是喜爱了!
到了冬天,呼呼的北风响了,我发现小金鱼们游动迟钝,知道它们在厨房里生活太冷了,其中“小乌龙”特别怕冷,它以前又蹦又跳几次都跳出“龙门”,被抓回缸中。可现在看它无精打采的,大多时间都蜷在边上连食物也不太吃了。于是我把它们的“家”小心地搬到我的房间,这下可暖和多了,我每天仍然精心地对它们进行喂食。不久,这些小家伙一个个又蹦又跳,又恢复了原来朝气蓬勃的样子。我看了像卸掉了心上一块大石头,好舒服,好痛快!
自从有了这些小金鱼后,我的课余生活丰富了,妈妈说我那急性子脾气也有了改变。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