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孔雀的名片

时间:2014-10-13 08:11:42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鸟的作文

       大家好!我叫孔雀,你们也许在动物园里见过我,我属于鸟类。我的名字是鸡形目锥科的几种鸟类的统称。我的伙伴们分别分布在泰国、越南及缅甸、印度。我的别称还有很多呢!例如:凤凰、越鸟、南客等……我因为能开屏而举世闻名。我还是国家的一级保护动物呢!

      我羽毛翠绿,下背闪耀着紫铜色的光泽。我尾上的羽毛十分发达,平时收拢在身后,伸展开来约1米左右,这就是“孔雀开屏”。我的这些羽毛绚丽多彩,羽支细长,犹如金绿色丝绒。       我的事物以蘑菇、嫩草、树叶、白蚁和其他昆虫为主。       我的身体粗壮有力,长约1.1米~1.4米左右。我的双翼不太发达,飞行速度慢而显得笨拙,只是在下降滑飞时才稍快一些。我的腿却强健有力,十分善于疾走,逃窜是多是大步飞奔,生怕敌人追上我似的。我是觅食活动的,行走姿势与鸡一样,边走边点头,即可爱又搞笑。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