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慈母般的爱

时间:2014-10-13 07:52:23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爱的作文
我们班的同学都特别喜欢谢老师。因为她不象有的老师那样唠唠叨叨,也不象有的老师那样厉声厉色。她说话声调不高,分量可不轻,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让我们感到她既严厉又祥和,她待我们有一颗慈母般的心。
今年春天,“炎热”突然“赶来”,这可苦了我们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住校生。睡觉前,老师特意叮嘱我们夜间不许开窗户,要把被子盖好。熄灯后,我悄悄从床上滑下来,移到窗前,借着月光轻轻地打开了窗户,一股清凉的小风吹了进来,好舒服呀!随着轻轻的脚步声,谢老师站在了门口。这回我们都慌了神,大家赶忙闭上双眼装睡,我用胳臂挡着眯缝的双眼,注视着老师,等待着将要发生的一切,心中也有些埋怨:这么热的天,我们盖着过冬的棉被,老师也有点儿太不尽情理了。谢老师轻轻地把窗户关上了,依次为我们盖好了被子,随后闭灯,轻轻出去,关上了房门。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教室时,看到放书包的柜子上放着一叠叠的薄被,眼泪险些流出来,心想,还是家长关心我们啊!“点点,快把毛巾被拿去!”门卫员小张叔叔在喊我。不知是感动,还是委屈,还是思念远在异国的父母,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我说:“张叔叔真好。”小张叔叔却说:“是谢老师让我送来的。”
晨检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坐得格外精神,望着老师那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们明白了,那一床床被子,是老师昨晚通过关系买来的呀!这时,谢老师带着自责的神情说:“同学们,昨天都怪我,如果星期六我提醒你们带薄被,就不会让你们受热,也不会让家里人受累了。现在天气虽热,可毕竟不是夏天,不能开窗户啊,不然会受夜寒的……”
我们深情地望着老师,她多像关心爱护我们的慈母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