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快乐无处不在

时间:2014-10-13 06:59:47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快乐的作文

“快乐无处不在”,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用心去发现,其实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

  今天早上我在步行街上逛街,手里拿着一个空瓶子,正想找个垃圾桶扔掉。可是路那样长,人那样多,垃圾桶却很难找到。这时一位满头银发、驼着背的老奶奶笑呵呵地问:“小弟弟,你手里的空瓶能给我吗?”我二话不说就把那个空瓶子给了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老奶奶便欢天喜地的走了。刚开始我不明白,过了好久,我才明白了对于那位拣破烂的老奶奶来讲,能轻而易举地得到一个空瓶子也是一种快乐。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快乐的。我读过一则寓言,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贪心的富翁,他有许多只羊。但他不满足,还想多一点,所以他的羊从以前的72只升到了99只。一个僧人问他:‘你已经有这么多只了,还不满足吗?’富翁眉头紧锁的说:‘我想突破100羊大关呢。’僧人叹了一口气,把自己养的一只羊给了富翁。过了十天,僧人到看到富翁还是忧心忡忡的样子,又问:‘你已经突破了100只羊,还想干什么?’富翁回答说:‘我才104只羊,我想突破200只的大关。’”有句话说的好,知足者常乐。就是因为这个富翁贪得无厌,不知足,所以他永远也得不到快乐!

  现在有许多人和这个富翁一样,老是不知足。我叔叔就是这样,去年年底,他得了20万元奖金,大家都替他高兴,可是我叔叔一点都不开心。他说:“公司里奖金高达30万元的都有。我才得了这么一点而已。”后来叔叔买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大家都觉得不管从外表和性能、维修方面都很好,可是叔叔不以为然地说:“有什么好,我公司有好几位都买奥迪呢。”

  快乐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留意、不知足罢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