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写人作文】这就是我

时间:2014-10-13 09:00:43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我的作文

  我往镜子旁一站,有一个人出现了:一张白净的鹅蛋脸,淡淡的柳眉下一闪一闪的眼睛,还有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后面还有一条“马尾巴”。这个人就是我。

  敝人今年“高龄”10岁出头—11岁啦,什么,你说我有点儿夸大?那你就错了,比起那些小不点儿,我已经“老”啦!我的个性是:大大咧咧、活泼、诙谐。优点是:脑子转得快【可能小时候喝过柴油】。缺点是:爱忘事、马虎、没有坚强的意志......啊!坏了,介绍了自己半天还没有说出我的名字来!你不会怪我吧?我的姓很难读,它是女和兆的小BABY,读做姚,我是两个字的名字,叫做洁茹,怎么样?名字起的还不错吧!这个名字里还包含着一家人对我的爱呢!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桂林的山水》这一课。我想:既然是第一课,我就应该背得滚瓜烂熟,明天一定5点就起床!想到这里,我便定上了5点的铃。第二天,虽然铃打了,可是我却赖在床上“纹丝不动”,到了7点才起床。当时我十分恨自己没意志,可第三天,还和昨天一样赖在床上。唉......真没办法!

  坏了,我炒的白菜糊了,改天聊,再见!!!

  点评:

  1.这篇文章内容真是丰富啊呀,小作者首先是向读者描述了自己的相貌特征,接着明确了自己的年龄、个性、优缺点,并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姓名。文章还通过事例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意志不坚的缺点。文章独特的结尾,既轻松自然,又让我们了解到她爱劳动的一面。

  2.文章的内容丰富多彩,但并不是单纯的平铺直叙,而是有条理、有主次、有详略,有灵活巧妙的过渡。

  3.幽默诙谐的语言,加上对话式的描述,将一个性格开朗、思维灵活的小女孩儿展现在我们面前,虽说有些意志不坚定,但还是很可爱。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