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新编守株待兔

时间:2014-10-13 10:25:5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续改作文

  本意:站国时期,有个宋国人看见一只兔子撞死在树桩上,从此,他放下手里的工作。天天手在树旁,希望再得到兔子。结果地干了,秧死了,他也饿死了。后来用[守株待兔]比喻不努力,抱着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

  新编

  宋国有一养猪人,到了冬天猪怕冷,这个人就在猪圈里放了很多的草让猪御寒。因为冬天是荒凉的,有一只兔子半夜到猪圈去吃草,不料吃太饱,安安静静睡着了。第二天,养猪人发现了猪圈里的兔子,便伸手去逮,兔子只轻轻一跳就蹦出了猪圈,养猪人很是苦恼。

  第二天,养猪人又发现了兔子,就不再去逮它,只是给猪窝添了更多的草,希望能打动兔子的芳心。

  一天天过去了,兔子叫来了一大群兄弟姐妹,和猪一起睡觉,一起抢食,它们长得越来越壮,越来越像猪了。养猪人高兴得做梦都笑醒了。只是那只可怜的猪怎么也抢不赢这些活蹦乱跳的兔子,吃得越来越少,反而越来越像兔子了。

  兔子越来越多。养猪人却有些招架不住了,他给的食物越来越少。那只快变成兔子的猪终于不堪饥饿的折磨而香消玉焚了。养猪人并不悲哀,他眼前的兔子跟猪一样,肥着呢。

  可是,春天已悄悄地来临了,兔子嫌养猪人给的食物越来越不新鲜,量也不足以前充足,便趁暗夜里撤退了。

  可怜的养猪人,一早起来。守着那只瘦骨伶仃的死猪嚎啕大哭。原来想[守猪待兔]的他,结果猪也死了,兔子也跑了,什么都没得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