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用自信铺路

时间:2014-10-13 07:34:14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自信的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可能”驻扎在我们的心头,它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我们的意志和理想,许多本来能被我们把握的机遇也便在这“不可能”中悄然逝去,其实,这些“不可能”大多是人们的一种想象,只要能拿出勇气和信心主动出击,那些“不可能”就会变成“可能”。我们很多时候之所以不能成功,缺乏的不是才能和机遇,而是缺乏自信心。

  很多时候,机会就摆在我们的面前,自信的人会善于抓住这个机会,并告诉自己:我能行!不自信的人会问自己:我能行吗?我可以吗?等到想清楚了,机会也没了,这也许就是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差别吧!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由于世界大战的爆发,某人无法取得他的工厂所需要的原料,只好宣告破产,成了一名流浪汉,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本名为《自信心》的书,这本书给他带来的勇气和希望,他决定找到作者,请作者帮助他重新站起来,他找到作者,说完他来此的目的。作者却说:“我希望我能够对你有所帮助,但事实上,我真的无能为力!”作者停了几秒钟,又说:“虽然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我可以介绍你去见一个人,他可以帮助你东山再起!”

  于是作者把他带到了一个大镜子面前,用手指着镜子里的人说:“我介绍的就是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这个人能让你东山再起,除非坐下来,彻底认识这个人,否则,你终将无所作为!”

  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那个流浪汉对着镜子找到了自信,走上了成功之路!

  相信很多同学都吃过由于自己的不自信而带来的苦果,由于不自信放走了很多的机会,面对一次大型的知识竞赛,我们还在左右摇摆,拿不定主意是否参加的时候,自信的同学已经捧回了奖牌,面对一个舞台,自信的同学成了亮点,而我们充其量也就是个黑点……,是我们没有能力?不!!绝对不是,那为什么会有“亮点”和“黑点”之分呢?我想这只不过是一种心理作用,一种想象罢了,我们想象着自己行就一定能行,你说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怎么让别人接受我们呢?所以我们要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能行!让我们用自信为自己的未来铺平道路吧!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注:自信不是自傲,自信基于对自己的科学解剖,自傲则基于对自己的片面认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