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金色的脚印》有感3

时间:2014-10-13 08:32:53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以前,我对狐狸的印象非常坏,它狡猾凶残,无情无义,这样的家伙我是恨到了极点。

  但自从读了《金色的脚印》一文,我对狐狸由恨转到爱,又由爱转到敬,有。原来狐狸也是个有感情的动物啊!

  这篇课文主要讲一只小狐狸被正太郎捉到了回他家,它整天不吃不睡,眼里露出很多悲伤。有一次,正太郎看见老狐狸晚上偷偷来给孩子喂奶,并由公狐狸来放哨。更让他吃惊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为了照顾小狐狸居然在正太郎家附近做了一个窝住下来。这些事被正太朗一五一十看在眼里,他被感动了,就放了小狐狸。他们一家三口又聚在了一起!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震撼,狐狸这么无情无义,却也有深爱子女的感情,他们也有人的情感。狐狸使我感受到父母之爱的伟大!

  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贡献一切,甚至牺牲自己,这使我想到了一篇文章:一只老麻雀为了救小麻雀,挡在了比它大好几十倍的猎狗前面,面对牺牲,它毫不畏惧。我还读过一篇文章:一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鸟妈妈为了让他得到了自由,撞段了笼子,小鸟得救了,母鸟却死了。这自然界中的母亲的行为都使我深深明白了,父母的爱很伟大!

  在我们身边处处有爱包围着,我们伤心时,爱会安慰我们;当我们灰心时,“爱”便会鼓励我们,所以我们大家都要珍惜这份爱,它来之不易。

  现在有的人还为了钱去偷狗、打鸟等这样去捕杀动物,动物和人一样,都有生命和一份浓厚的感情,不要再捕杀动物了,让大家和平相处,做个朋友吧!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