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理想丢失记

时间:2014-10-13 08:30:42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六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理想丢失记         在一个宁静的小村庄,有两棵树大树和小树。它们都是一户富有的人家种的。它们彼此都很快乐。

 

       小树整天看着大树,大树每天都挺拔在草地上,那高大的身影为人们送去微风,给人们乘凉,多么伟大啊!小树羡慕极了,它多么想成为大树一样,它的理想就是想大树一样。

       天慢慢黑了下来,村庄进入俩人甜蜜的梦乡,只有大树在叹息着,这被小树听到了,小树很是疑惑,问大树:‘你不是无忧无虑的生活吗?为什么还唉声叹气的?有什么事情吗?’

     ‘这你就不懂了,再过两三年,我再长高点,就被主人砍了当木材建房子用了,到时候恐怕连木桩也没有了。’

     ‘这可怎么办,那我长大了不是会和你有同样的命运。’

     ‘就是啊!不过我倒有一个办法,不知你是否愿意听。’

     ‘什么办法,说来听听,只要能行就可以。’

     ‘你躲到我身边,我为你遮风挡雨,你再也长不大啦!也就不会被主人砍掉。’

       小树二话没说,就躲到大树旁边。从此大树为小树挡住强烈的阳光;为小树挡住猛烈的大风;为小树顶着倾盆大雨。小树无忧无虑,生活自由自在,果然没有再长高,但是小树似乎忘记了它的理想。

       可怕的一天来了,大树被主人砍了,连木桩也没有剩下。小树很伤心,为大树感到哀伤,但它很庆幸当初听了大树的话。这才活了下来。小树心中又有高兴又有悲伤,它觉得自己自己很幸运,没有烦恼。

       但是,因为大树的木桩被挖去了,泥土很松,小树的根不太牢固,但是小树觉的这并没有什么,也没有去理会。

       一天.小村庄突然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暴雨,谁也没有想到小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样。清晨,雨过了彩虹出来了,这有村庄有恢复了以往的宁静,这富有的人家却因为没有了大树的抵挡房子被山上滚下来的石头撞穿了一角,他们想到当年没有砍掉大树,也不会有今天的结果,他们决心找到被埋的小树,他们在地上挖啊,挖啊,终于挖到了被埋的小树,他们把小树重新栽好,让他长成大树。再为这个村庄服务。

       重新振作的小树无限懊悔,它想:如果当初没有听大树的话,接受大自然的考验,就不会有今天的结果,真是悲哀。

       大家想想,小树还会不会找到它自己的理想呢?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