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如果

时间:2014-10-13 09:49:05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优秀作文
人生必须经历种种困难与挑战,而人一定会有所欲望和梦想,“如果”虽然是个假设性词语,但却能满足人们心中的欲望和梦想……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该有多好!可以在漫无边际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不受任何拘束,快乐的翱翔。看着眼前那碧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海,还有那清脆美妙的歌声,彷彿置身在天堂般,无比的快乐。飞过那巨人般的高山,穿越狭窄的溪流,我想这就是小鸟的生活吧!虽然小鸟每天的生活是快快乐乐、无忮无求、自由自在,有些人甚至会觉得小鸟应该都无忧无虑的,根本就没有什么烦恼,不过那样想就错了,人有烦恼,小鸟当然也有烦恼。可是,小鸟究竟有什么烦恼呢?就让我来为各位一一的说明吧!
一早醒来,我站在窗前,听到了小鸟那悦耳动听的歌曲,使我一早起来心情就好得不得了,它的歌声简直就像是神仙赐给它的,早上听到美妙的歌声,使我一整天下来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做起每一件事也都相当顺心,甚至还会不由自主的哼起歌来!小鸟是如此的受人们喜爱,但是有些人 似乎不太喜欢小鸟,心情不好时,满脑子就想着要如何杀害小鸟,不是无缘无故拿石头砸它,就是吓唬它,就因为人们的恶意,使小鸟对人们感到恐惧、害怕,于是提高了警觉性,一但人类靠近,它就会马上飞走,为的就是躲避人类,因为它害怕,害怕人类捉弄它,也许人类并不是刻意怀着恶意,只是因为一时的好玩,但是人们的一时贪玩却很容易使小鸟受伤,只要人类改过这个念头,那么,人类也可以和小鸟好好的相处,让这个世界上充满欢乐,让恐惧永远消失,这样这个世界才会和谐,快乐。
仔细想一想,当小鸟似乎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虽然当小鸟有许多优点,任意翱翔于天际,每天都过着快乐的生活,但其实也有不少的缺点,快乐的同时也要担忧恐惧天敌的侵扰,生活其实并不如想像般惬意,我想,当人类其实是很美好的,可以有父母的保护,还有师长及同学的关爱,当人类其实是最幸福的吧!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