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忘不了那次故乡之行

时间:2014-10-13 07:45:0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家乡的作文
五年级暑假期间,由于我考试成绩优异,爸爸决定履行自己的诺言,带着我回故乡湖南长沙。
回到故乡的第二天,爸爸和二叔就带我来到举世闻名的桔子洲游览。桔子洲坐落在岳麓山下,湘江之中。这里绿树成荫,百花争艳,彩蝶纷飞,如果站在湘江大桥上看去,桔子洲犹如一艘停泊在江心的绿色航空母舰。学识渊博的二叔指着一座诗碑对我说:“这就是毛主席的著名诗词《沁园春》。你看这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把这个桔子洲和岳麓山写得何等壮丽,一会儿咱们去爬岳麓山,你就会看到岳麓之景不光‘层林尽染’,而且各种树木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我昕后,赶紧拉着二叔的手说:“那咱们赶快去爬岳麓山吧!”二叔说:“那你不在这里畅游一下湘江?这可是游泳的好地方。”我迫不及待地,说:“游泳哪天都行,咱们还是去爬山吧!”二叔犟不过我,只好依了我。
在岳麓山脚下,爸爸指着前面的一座小亭子问我:“考考你;你知道那是什么亭子?”我眨了眨眼睛说:“是爱晚亭吧。这是毛主席早年学习、和革命志士商议中国革命大事的地方。”爸爸风趣地说:“回答正确。加十分。”
在爬岳麓山途中,二叔对我说起:“湖南简称‘湘’,是因为湘江纵横湖南全境。湖南又称之为‘楚天’,是因为春秋战国时期,这里乃楚国之地。湖南人杰地灵。”爸爸插话说:“之所以人杰,是因为湖南人不光朴实、聪明,而且英雄辈出。像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叔叔,都是湖南人。著名的秋收起义也是在这里发生的,再说地灵,”爸爸指指着远处的山丘和田野说,“春天,这里茶场满山青绿,夏天,田里稻谷飘香;秋天,红桔累累挂满枝头;冬天,菜园照样一片葱绿。”听着爸爸和二叔兴致勃勃地谈论我们的故乡,我和他们一样,心里充满了一种自豪感。
我们沿着盘盘曲曲的山路,有说有笑地向山顶的云麓爬去。望着满山郁郁葱葱的各种树木和浓荫中的清涧流水,使我们忘掉了疲劳,不知不觉中已经登上了云麓峰。啊,好一幅风景秀丽的图画展现在我们眼前!放眼远眺,在云海苍茫之中,湘江大桥好似一道长虹飞跨大江南北,船只犹如片片柳叶枣乎中“百舸争流”,一座座工厂星罗棋布,一只苍鹰在我们头顶矫健地盘旋,我完全被这大自然迷人的景色陶醉了,多美丽的景色,多可爱的故乡呀!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