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阳台

时间:2014-10-13 09:48:0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优秀作文
今年,秋天,我家终于搬进了新房,在四楼,还有阳台呢!
我家的阳台上摆满了鲜花:菊花含苞欲放,花骨朵沐浴在阳光里,像少女一样羞答答的;月季花色彩斑斓,红的像霞,白的如玉,黄的若金。我时常兴奋地在阳台上赏花、乘凉。尤其是登上阳台,可以饱览眼前的风景。仰望天空,自云朵朵,天似乎更蓝了,更高了。一群群带着哨音的鸽子奏着“乐曲”,在空中盘旋。眼前的一座座高楼,像耸立的山峰拔地而起。穿城而过的小河,像一条白色的带子,一直飘向那望不到尽头的田野。楼下的绿树、马路、房屋、行人尽收眼底。我看呀看呀,寻找着爸爸的厂房。寻找着我家的旧居,不禁想起那一件件的往事……
我爸爸是个厂长,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住在厂里,只有一间半房子。房子低矮,屋里潮湿,连个院儿也没有,晒衣服都成问题。妈妈整天催着爸爸要房子,我没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整天埋怨爸爸。可爸爸就是不听,每天在厂里忙个没完没了,总是很晚才回来。每当妈妈提起房子的事,爸爸就反复向妈妈解释。第一次分房爸爸没要,说是要照顾困难户,第二次分房爸爸又让了,说是照顾新婚夫妇,这是第三次分房,所有的工人都排完了,我家才搬进新居。  
四楼就四楼吧,总比原来的房子好多啦。我们一家人常在阳台上说笑,小小阳台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爸爸常在阳台上给我讲起未来人类住宅是什么样子,讲起他们厂改善职工生活的远景规划,我都听入迷了。爸爸常常倚着阳台的栏杆,看着他亲自指挥盖起的三幢职工宿舍楼,眉宇间流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我常想,爸爸的心里总想着别人,爸爸的心灵比这阳台上方的天空还要美好……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