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书法老师

时间:2014-10-13 08:46:05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教室里练字,“停!”老师说。然后,他在黑板上写了个大大的“来”字,“刚才同学们写的字我看了,发现你们写的‘来’字的撇、捺和中竖一样长了,这撇、捺相当于人的双手,竖相当于腿,如果手和腿一样长了,拿起来东西是方便了,但是,走起路来多像‘长臂猿’呀。”这句话把我们逗得哄堂大笑。在笑声中我明白了写字结构的重要。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写四幅作品交给他。第二天,当他看完我的作品后,本来还在笑的脸,慢慢地被一层“乌云”遮住了。“伟杰呀,肖伟杰,这几天刚表扬了你,怎么又骄傲了,要想学好书法最重要的是认真、多练。才有一点进步就满足了,是学不好书法的。”这次批评,我一直铭记在心上。
还有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老师让我们把写好的作品上交市教育局参加《全国书法比赛》。过了几天,进入决赛的名单公布了。我站在名单前认真地看着,我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名单上没有我的名字。顿时,我的眼圈红了,转过身子朝着教室跑去。进了教室,我趴在桌上哭了起来。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扶着我的肩膀,用和蔼的声音说:“哭不是真正的男子汉,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进入决赛。”我抬头一看,老师正微笑着望着我,目光中透出殷切的希望。我站起身擦干眼泪说:“我一定努力苦练,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老师帮助下,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有了很大的进步。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