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刚升入五年级,我们班换了班主任――尹老师。
第一次见到他感觉他那方方的国字脸见棱见角黝黑的皮肤长得有点像张飞。我一猜这个老师就不好对付。我想像我这样不听话的孩子,这学期可要倒霉了。
可是,后来我和尹老师相处了一个月,我才渐渐的发现,尹老师不是想我原来想的那样不好接触。要是同学们有什么正当的要求,什么都可以依你、顺你,你可要是淘气打逗了,他就会严厉的批评你。这就是尹老师,一个让我琢磨不定的老师。
虽说是琢磨不定,但也有一定的,就是尹老师的幽默。尹老师给我们讲作文,他说写从什么地方得到的信息,怎么给远方的小朋友写信……老师说你们不要把人写的太坏,别回来他们没有钱上学,你别写他们没有钱上学,他们回家睡觉去!逗得我们哄堂大笑,有的同学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还有尹老师支持同学民主,让学生自己管理班级是一定的,比如,有一天数学、英语都留了很多作业,于是尹老师也留了很多作业,我们几个唉声叹气,互相抱怨。我心想:那两个老师不近人情也就算了,尹老师也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尹老师看见了说怎么不高兴?我们的减负员提出了作业多,于是尹老师让同学们删了两项作业,我们终于把唉声叹气变成了兴奋不已。
其实我们这位琢磨不定的老师对同学是很好的,他一心为同学,让同学有民主的权利。知道同学们的心意,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在同学们心里没有不感激尹老师的。你听完我的作文是不是也想当我们尹老师的学生呢?